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岸田文雄上任一週 內閣支持率63.2%

2021/10/11 13:40(10/11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產經新聞與富士新聞網9日及10日進行共同民調,4日上任至今一週的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63.2%,不支持率為27.4%。

產經新聞與富士新聞網9月19日與20日針對前首相菅義偉內閣進行最後一次民調。相較菅義偉內閣支持率42.3%,岸田內閣在最新民調高出20.9個百分點。

談到為什麼支持岸田內閣,35.2%受訪者認為「沒有其他更佳人選」,在所有選項占比最高;60.8%受訪者對岸田內閣表示期待。

另外,在政黨支持率方面,自民黨較上次調查微增1.8個百分點,達45.3%,依舊遙遙領先在野的立憲民主黨(6.4%)、共產黨(2.5%)、日本維新會(2.6%)及國民民主黨(0.5%)。

富士新聞網解讀這次民調指出,63%的支持率暫且可說是順利開始。

如果單看自民黨支持者的話,內閣支持率高達85%;就算是無黨籍傾向的受訪者,內閣支持率也有45%,可說在無黨派人士也獲得一定程度的支持。

由於首相換人做,可以從這次民調看到「慶祝行情」的支持率。

不過,在支持岸田內閣的受訪者中,仍有逾兩成認為在野黨在下屆眾議院大選席次增加比較好,因此眾議院大選結果仍難預料。

這次民調是針對全日本18歲以上合格選民,進行固定或行動電話隨機抽樣,獲1016人回答。(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10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