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與印尼兩大學合作 成立循環經濟科研中心

2021/10/26 13:11(10/26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6日專電)台灣科技大學與印尼泗水兩所大學成立循環經濟與綠色創新資源研究中心,今天正式揭幕,期望合作找出減少工業廢棄物、促進其循環、再利用的方案,建立產業永續發展的環境。

台科大、印尼泗水理工大學(ITS)、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WMCU)今天透過線上會議,為共同成立的台灣印尼循環經濟與綠色創新資源科研中心(Taiwan-Indonesi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Center for Circular Economy and Green Innovative Resources,STIC-CEGIR)舉行揭牌儀式。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致詞指出,台科大在循環經濟、綠色科研方面有很堅強的團隊,他相信這個科研中心的成立,將讓彼此的研究進入新的領域。

印尼泗水理工大學校長阿斯哈里(Mochamad Ashari)指出,泗水理工大學與台灣、尤其與台科大的友好合作關係由來已久,如今成立台灣印尼循環經濟與綠色創新資源科研中心,聚焦解決工業化廢棄物問題,更是正確的方向。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陳忠致詞指出,過去數十年來,台灣與印尼都致力推動有利永續環境的策略,中華民國科技部將提供經費支持這項合作計畫。他相信,這個科研中心的研究成果不僅有利台灣、印尼,也能對全球永續發展作出貢獻。

印尼國家研究與創新署(National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Agency of Indonesia)副主席梅戈(Mego Pinandito)指出,該署在印尼各地的實驗室與研究資源,都將提供給台灣印尼循環經濟與綠色創新資源科研中心做跨領域研究。

根據台科大的資料,泗水理工大學、韋地雅曼達拉天主教大學都會掛牌成立科研中心,並與印尼國家科學院(LIPI)合作,建構平台,邀相關產業交流,成立人才資料庫,以台灣推動利用廢棄物資源、邁向循環經濟的經驗,向印尼提供政策建言。

在台灣印尼循環經濟與綠色創新資源科研中心的線上揭牌儀式後,台灣、印尼相關領域的專家也舉行線上研討會,討論關於循環經濟政策、廢棄物管理等議題。(編輯:周永捷)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