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美艦出現在黑海 俄軍演練摧毀敵方目標

2021/11/2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兩艘軍艦出現在黑海(Black Sea),引發莫斯科當局不滿,俄羅斯海軍今天在黑海演練摧毀敵方目標。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曾說,俄國部隊可以「透過雙筒望遠鏡或防禦系統的十字準線」,觀察到美軍指揮艦惠特尼山號(USS Mount Whitney),並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俄國邊界附近活動表達不滿。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黑海艦隊今天除表示旗下船艦演練摧毀敵方目標,還說位於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和克里米亞(Crimea)基地的防空系統已處在警戒狀態。

黑海艦隊在聲明中說:「他們以防空飛彈武器和火砲,摧毀模擬敵軍的空中目標。」

俄國之前已警告西方國家,不要派遣軍艦進入黑海和靠近克里米亞半島沿岸。俄國在2014年併吞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並視其為國土的一部分,但克里米亞半島在國際上仍被認為屬於烏克蘭。

美國海軍昨天表示,惠特尼山號已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很快就會加入在黑海的其他船艦。

美國海軍透過聲明表示:「結束這場港口訪問之後,惠特尼山號將赴黑海加入(驅逐艦)波特號(USS Porter)的行列,進一步提升美國和北約部隊的海上合作。」

另一方面,克里姆林宮今天駁斥俄國在烏克蘭附近集結軍力的美媒報導是「劣質假新聞」,但克宮也說,在境內調動部隊的決定權在莫斯科。

俄國今年春天曾在毗鄰烏克蘭的邊境區域集結軍力。近來有報導稱俄國又在邊界集結部隊和軍事裝備,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指昨天拍攝的商用衛星照片可證實相關消息。

但烏克蘭昨天表示,並未觀察到俄國增調兵力或裝備到邊界附近。北約官員則說:「北約保持警戒,並經常監控俄國部隊行動。確保透明、避免誤判情勢很重要。」

俄國曾多次指控北約在邊界附近進行挑釁。而在莫斯科併吞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之後,北約也宣布決心強化俄國附近北約成員國的安全。(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