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企業疫苗強制令明年上路 未接種者每週交檢測報告

2021/11/4 23:38(11/8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政府將針對企業、聯邦承包商和醫療機構、療養院等祭出嚴格疫苗施打令,強制數千萬名美國就業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新規將在明年1月4日生效。

路透社報導,美國將自2022年1月4日起,強制民營機構員工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否則須每週提交病毒檢測報告。

不具名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針對聯邦承包商的疫苗強制令將延後一個月實施,至1月4日上路。

參與聯邦醫療保險和補助計畫(Medicare and Medicaid)的數百萬名醫療機構和療養院員工,也必須在1月4日前接種疫苗。

法新社指出,員工人數超過100人的企業將受此強制令規範。

官員表示,新規將適用於全美2/3以上的就業人口。

路透社報導,在許多場會議中,代表零售商、物流公司和建築工人等的企業和團體,以擔心缺工為由,籲請拜登政府將疫苗強制令延至新年後實施。

雇主無需提供或支付COVID-19檢測費用,新規並為有醫療和宗教顧慮的人士提供豁免。

美國政府高層官員指出,不遵守疫苗強制令者每次恐遭近1萬4000美元罰款,隨違規次數增加而提高罰金;但他們並未說明,拒打疫苗或拒做篩檢的員工是否會遭開除。

美國原本力拚今年7月4日前達成70%成年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目標,但現已落空,因為白宮低估了國內日益增長的反疫苗情緒。(譯者:張璦/核稿:張佑之)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