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少破壞臭氧層 拜登促國會批准國際條約修正案

2021/11/17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敦促國會批准一項國際條約修正案,這項修正案旨在減少會破壞地球臭氧層的人為化學物質。

拜登敦促聯邦參議院支持批准2019年蒙特婁議定書「基加利修正案」(Kigali Amendment),這項由124國共同簽署的修正案推動減少使用氫氟碳化物(HFCs)。氫氟碳化物是一種超級污染物,會破壞有助保護地球免受太陽射線傷害的臭氧層。

法新社報導,美國在起草基加利修正案的過程中扮演核心角色,這項修正案敦促各國在2036年前,將廣泛運用在冰箱和空調設備中的氫氟碳化物用量減少85%。

儘管美國是起草這項修正案的要角,在前總統川普政府扭轉美國減少使用這種物質的法規後,華府遲遲未加以批准。

由拜登署名的信件寫道:「美國批准(修正案),能促進美國在氫氟碳化物替代品的研發和部署方面保持領先地位的利益,確保能進入海外快速成長的冰箱和冷藏設備市場,並刺激美國投資、出口以及這個產業的工作機會成長。」

這項修正案將須獲得參院2/3議員支持才能通過。(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