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中國商會警告:中國數據政策恐拖累創新

2021/11/23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上海2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中國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今天發布的報告,與資料轉移和在地化相關的中國政策,正導致企業因擔心法規問題而取消計畫。

商會在報告中寫道:「不確定性造成相當程度的不安,因為這可能對來自中國的資料流造成難以跨越的障礙。」

「一些企業已因資料流減緩受到影響,一家企業打算在中國進行的研發計畫有2/3取消,另一家企業則被迫降級對客戶的服務品質。」

報告指出,中國對海外公司在中國儲存資料訂有法律規定,海外公司向海外轉移資料得先進行「安全審查」。報告形容這是「成本高」且「限制性」的措施,導致資源移出更有生產力的研發工作。

商會還說,此法其他部分仍太過模糊,例如當局要求轉移「重要資料」的公司接受安全審查,但重要資料的定義仍極不精確。

商會建議中國當局竭力澄清政策,好讓在中國的外國公司盡可能與海外部門分享資料。(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