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下院領袖:尚未有次長級官員欲出席北京冬奧

2021/11/25 2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25日專電)英國國會下議院領袖、內閣閣員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今天回應議員詢問時表示,目前尚未有副大臣級官員計畫出席明年2月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

保守黨籍議員、前黨魁史密斯(Sir Iain Duncan Smith)今天在國會指出,考量中共在新疆、西藏的惡劣人權紀錄,以及對香港的壓迫、對台灣構成的巨大威脅,國會有必要儘快辯論英國或任何其他國家的政府是否該抵制北京冬奧。

芮斯莫格回應,政府清楚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等地的作為,但政府長期以來的政策立場是抵制運動賽事缺乏效益。

他說,運動員是否參賽,由英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決定;至於副大臣級官員(Ministers)之中,是否有人有意前往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還沒有人訂票」(no tickets have been booked)。

史密斯是串連全球超過200名跨黨派議員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發起人及共同主席。IPAC積極呼籲各國政府抵制北京冬奧、勿派官員出席。

史密斯透過IPAC發布聲明指出,儘管官方今天已公開表示,目前沒有次長級官員計畫出席北京冬奧,這仍不是清楚的對外宣告。他呼籲英國政府更進一步並公開證實,沒有次長級官員、外交官或任何職等的官員會出席北京冬奧。史密斯說,「我們不能為中國的專制暴政提供任何正當性」。

英國政府目前對外的說法是,尚未決定官員出席方式、不傾向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編輯:高照芬)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