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布達比王儲到訪後 艾爾段:明年2月回訪阿聯

2021/11/29 2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9日專電)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修補關係進展迅速。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說,計劃明年2月回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將是他近10年來首訪阿聯,可望為兩國關係再注入一劑強心針。

「私人會晤也好,雙邊會談也好,氣氛真的都很好。」結束訪問土庫曼,從阿什加巴特(Ashgabat)返回土耳其的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告訴隨行記者:「我們簽署的協議為開啟土耳其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的新紀元邁開一步。若真主應允,我將於2月回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聯實際統治者、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24日到訪安卡拉與艾爾段會談,兩人並見證雙方代表團簽署10項備忘錄。在穆罕默德具里程碑意義的訪問期間,阿聯宣布設置100億美元基金投資土耳其。

艾爾段今天強調,穆罕默德上週對安卡拉的訪問「在家庭聚會般」氣氛中展開。

他表示,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國家情報局長費丹(Hakan Fidan)將會先訪問阿布達比。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艾爾段今天同時提到,土耳其也計劃修補對埃及和以色列關係,將會任命大使。

艾爾段說:「一旦我們作成決定,就會任命大使,將會採取類似於我們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作法。」

兩國經歷了長達10年在諸如利比亞、埃及和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等地政治衝突和代理人角力,土耳其甚至指控阿聯資助2016年失敗的軍事政變陰謀、削弱其在利比亞的利益。敵對多年後,兩國過去一年開始修補關係,而且進展迅速。

除了就增強貿易、能源、環境合作簽署備忘錄之外,土耳其也正與阿聯就貨幣互換進行磋商,盼可在發生貨幣危機的此刻,使其中央銀行外匯儲備至少增加50億美元。(編輯:韋樞/林治平)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