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讓南非兒童住院率變高 專家稱多為輕症

2021/12/5 11:24(12/5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衛生官員今天表示,由變異病毒株Omicron掀起的第4波COVID-19疫情中,兒童染疫住院的比率較高,但不必因此驚慌,因為症狀都較為輕微。

上個月,茨瓦尼(Tshwane)有大批嬰兒因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住院,讓人們擔心 ,Omicron讓小孩染疫的風險,可能比其他變異病毒株更高。

科學家尚未確認任何的關連性,並警告說,可能有其他因素可能造成這樣的現象。

茨瓦尼和南非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所在的豪登省(Gauteng)公共衛生專家馬魯萊克(Ntsakisi Maluleke)告訴路透社,省內1511名確診病患中,有113人是9歲以下,這個比率較前幾波疫情時高。

她在受訪時說:「臨床醫師回報說,兒童患的是輕症;我們對此感到欣慰」,並說衛生官員和科學家正在調查,是什麼原因造成年紀輕的患者住院人數增加,希望在兩週內可以釐清。

由於只有一小部分南非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的檢體送去做基因體定序,因此官員們還不知道那些住院的兒童感染的是哪一種病毒株。

馬魯萊克表示,醫護人員讓這些兒童住院,可能是出於謹慎。她說:「他們寧願讓兒童(在醫院)獲得一、兩天的照料,也不願讓他們留在家中,讓病況變得複雜…但我們真的要等證據。」

她表示,豪登省的許多COVID-19確診者都回報「非特異性的」類似流感症狀,例如喉嚨乾癢等,但她敦請家長和孕婦(另一個高住院率群體),不要輕忽類似流感症狀,要做篩檢以防需要介入治療。

馬魯萊克說:「民眾不必害怕,但要保持警惕。」她表示,儘管住院患者大量增加,豪登省的COVID-19專用床位佔床率僅約13%。(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