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現場爆鬥毆 法反移民總統參選人首場造勢就掛彩

2021/12/6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極右派政治名嘴澤穆爾宣布參選總統後,今天在首場造勢活動遇襲掛彩,當他對數以千計支持者發表演說時,現場還發生支持者將椅子扔向反種族主義者的衝突事件。

幕僚告訴法新社,63歲的作家暨電視評論員澤穆爾(Eric Zemmour)下午在巴黎東北部一座大型展覽中心舉辦造勢活動,當他走向舞台時,一名男子突然猛力抓住他,導致他手腕受傷。

澤穆爾上月30日宣布將在明年4月大選挑戰中間派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是他首度舉行正式造勢活動。

澤穆爾在巴黎北郊維勒班特(Villepinte)告訴群眾:「這是巨大的賭注:如果我贏了,將是贏回這個世界上最美麗國家的開始。」在場支持者大聲贊同他的反移民言論。

就在澤穆爾開始發表演說後沒多久,便爆發衝突,有人把椅子扔向身穿印有「反種族主義」T恤的活動人士。

反種族歧視的非政府組織SOS Racisme人員克里莫(Aline Kremer)告訴法新社:「我們想進行非暴力示威,但有人跳出來痛打我們。」

在民調顯示澤穆爾的支持度上月開始下滑後,這場集會被視為是他重新吸引人氣的機會。根據民調,選民目前認為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資深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比澤穆爾更適合擔任領導人。

最新調查顯示,如果現在舉行選舉,澤穆爾將在首輪出局,馬克宏有望在第二輪與瑪琳.雷朋一決高下。不過分析師警告變數還很大。

澤穆爾矢言他若當選,會把移民人數降至趨近於零,同時大幅收緊入籍程序、驅逐尋求庇護者與非法移民。

澤穆爾再次強調法國人被移民「取代」的危險,呼應頗受白人至上主義者歡迎的「大換血」(Great Replacement)理論,這類想法投不少支持者所好。

來自巴黎郊區的60歲公務員赫里納(Helena)在集會上告訴法新社:「你只要走到街上就能看到。」「當我搭乘大眾運輸時,我幾乎沒聽到周圍有人說法語。」

同樣來自巴黎郊區的54歲影印機技術員伯里(Fabrice Berly)說,他認為自己所住之處已和他自小長大的社區不一樣了,「我周遭所及不再都是『我們法國人』」。

65歲的外科醫師歐哈納(Jacques Ohana)說,澤穆爾已成功讓移民躍登競選熱門話題之一。「無論有沒有當選,他已贏了造勢」。

警方估計約有2000人參與澤穆爾這場造勢,主辦單位則聲稱有一萬人共襄盛舉。(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