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蘇門答臘農民贈柳丁見佐科威 爭取整修道路

2021/12/8 18:02(12/8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8日專電)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的農民近日千里迢迢將一卡車的柳丁送給總統佐科威,希望他關注他們村落的發展,尤其是年久失修的道路,佐科威買下柳丁,也表示道路會儘快整修。

印尼媒體IDX Channel今天報導,北蘇門答臘省卡羅(Karo)縣里昂梅拉斯達塔(Liang Melas Datas)等村落的農民6日將3公噸的柳丁運到總統府,送給佐科威(Joko Widodo),佐科威拿錢給農民,他說是要「交換」柳丁。

總統府國務祕書馬爾帝尼(Faldo Maldini)說,佐科威收到禮物後,都會依法向肅貪委員會(KPK)申報,禮物充公;之前收到他的偶像、美國重金屬樂團「金屬製品合唱團」(Metallica)的吉他,也有印尼民眾送馬,他都這樣處理。

馬爾帝尼說,如果把柳丁也送交肅貪委員會,會傷農民的心,買下來是恰當的。

農民帕漢姆(Paham Sitepu)說,他們代表6個村落,經3天路途才將柳丁運到總統府,希望佐科威到村落看看,村落道路25年沒修,下雨天泥濘,柳丁、蔬菜等農產品常在運輸過程撞壞,農業是農民唯一收入來源,道路失修造成農民很多損失。

總統府新聞稿指出,佐科威與農民會談時說,他已經指示公共工程和人民住宅部儘速整修道路,他也會在道路完工後,到村落訪視農民。(編輯:黃自強)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