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再添2起Omicron案例 首見本土病例

2021/12/10 0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新加坡再發現2起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的案例,包括一起本土案例,是樟宜機場前線人員;另一起境外移入個案是6日從德國搭機返星的旅客。兩人都已完整接種,也打了追加劑。

新加坡衛生部9日深夜發布新聞稿表示,再發現2起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案例,包括一名24歲的新加坡公民,她是樟宜機場第1及第3航廈的乘客服務人員,曾在轉機過境區工作,與來自受Omicron影響國家的轉機旅客有接觸。

這名機場員工8日接受邊境前線人員定期病毒檢測,被發現疑似感染Omicron,目前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正進行全基因定序,以進一步確認。個案未出現症狀,經由定期檢測而確診,研判可能還在感染初期階段。

衛生部指出,另一起案例是46歲的新加坡永久居民,她6日從德國搭機返抵新加坡,經由「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入境。她搭機前的檢測結果為陰性,抵達新加坡後,當天PCR採檢結果也是陰性;不過,隔天出現流鼻涕症狀,8日就醫,同日採檢而確診。

衛生部表示,這2起個案都已完整接種,且都打了追加劑。目前兩人都在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隔離病房康復中。

目前接觸者追蹤工作正在進行中,衛生部說,所有密切接觸者都須在指定設施隔離10天,且隔離開始及結束都要PCR採檢。目前所有機場員工每7天須定期採檢,做為額外預防措施,他們未來一週每天都還需做抗原快速檢測。

新加坡至今累計出現5起初步驗出感染Omicron個案,只有一起本土個案,其餘都是境外移入。目前其中2起已確認感染Omicron,兩人日前由南非搭機抵達新加坡。

有鑒於Omicron的高傳染力且全球多國都已出現案例,衛生部表示,預期未來在新加坡邊境及社區內都會出現更多Omicron案例,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或追加劑,同時也要謹慎防疫。

此外,據衛生部統計,新加坡9日新增682人確診,累計27萬1979起確診病例,另新增5起死亡案例,累計779人病故。

截至8日,星國87%人口已完整接種,29%已接種追加劑。(編輯:楊昭彥)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