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打第4劑疫苗是否必要 以色列醫院試驗性研究

2021/12/27 0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6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一家主要醫院今天表示,明天將對院內150名職員試驗性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第4劑,以評量全國施打第2劑追加劑是否必要。

路透社報導,位於特拉維夫(Tel Aviv)附近的希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表示,第4劑疫苗效力如何,這項試驗將可提供線索,並有助以色列及國外決策者作衛生政策。

以色列已通報1118起高傳染力的Omicron確診病例,而Omicron的感染人數每兩天就翻倍。

以色列衛生部專家小組已經建議,對60歲以上、4個月前曾接種過1劑追加劑的民眾施打輝瑞(Pfizer )/BioNTech第4劑。

但衛生部主管仍未作最後定奪,因社會大眾仍在辯論,是否有足夠的科學資訊來證明施打第4劑的必要性。

希巴醫療中心並未說明這項試驗將進行多久。

醫療中心引述研究負責人芮格夫-尤柴(Gili Regev-Yochay)的話說:「我們將檢驗第4劑在抗體濃度及發病率的影響,也會評量它的安全性…我們將瞭解是否值得推行第4劑施打作業,以及接種的對象。」

醫療中心150名參與試驗的工作人員,最晚曾在今年8月20日之前打過追加劑;院方表示,這項實驗已獲衛生部核准。

此外,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辦公室表示,總理的14歲女兒感染COVID-19之後,總理本人今天作檢測呈陰性反應;他也將自我隔離。(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