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遇襲反應慢 美簡化華府國民兵派遣程序

2021/12/31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山莊遇襲近一年後,五角大廈今天表示會簡化在華府動用國民兵的核准流程,由國防部長拍板即可。

今年1月6日,時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攻入國會山莊,軍方卻因成串官僚作業,搞了3個多小時後才派遣國民兵趕赴現場,但國會大廈早已被暴徒圍困,五角大廈也因反應慢半拍而飽受抨擊。這起暴動事件導致5死與數十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表示從現在起,國防部長將成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緊急動用國民兵的「唯一核准人」。

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聲明中說:「透過闡明和簡化請求程序,國防部將能快速且有效地回應請求。」

美國首都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地處馬里蘭州與維吉尼亞州交界處,具不隸屬任何州的特殊地位,以免州級官把警察或國民兵派往國會山莊。

1月6日當時國會警察無法應付闖入的暴徒,請求五角大廈支援,而五角大廈官員當時還一度表示因擔心加劇緊張,不大想派身穿制服和武裝的國民兵到國會山莊。(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0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