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疫情回溫 近一週病例增加倍餘

2022/1/1 0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1日專電)巴西COVID-19疫情回溫,12月24日至30日期間的通報病例較17日至23日增加一倍餘(134.2%),每日平均病例數從3090例增至7238例。

巴西衛生部數據指出,儘管感染人數增加,但同期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人數下降9.2%,從每日平均119人死亡降到108人。

聖保羅大學醫學院教授卡里爾(Jorge Kalil)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訪問說,COVID-19變異株Omicron會繼續在巴西蔓延,到2022年1月中旬左右將成為巴西的主導病毒株。

關於Omicron的傳染力及死亡率,卡里爾預計病例和住院人數會增加,但致命性低於Delta和Gamma等其他變異株。

根據全民健康研究所(ITpS)與Dasa化驗所和DB分子實驗室合作進行的一項調查,12月1日至25日在巴西16州採集的640件SARS-CoV-2陽性檢體的分析顯示,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百分比從月初31.7%躍升到耶誕節的70%。

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UFRJ)流行病學家梅卓紐(Roberto Medronho)表示,年終慶祝活動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問題,因為Omicron已經在巴西發生社區傳染,隨著這些聚會和人群聚集,趨勢是1月份COVID-19疫情惡化。

梅卓紐指出,Omicron在巴西的演變仍有待研究,但初步觀察顯示,這種新變異株並未導致更多人住院或死亡;而疫苗接種是防禦Omicron的主要方法。

梅卓紐主張5至11歲兒童的COVID-19免疫接種,並指出不良反應的情況非常罕見,且通常是輕微的反應,一旦學校恢復全面運作,而學童沒有接種疫苗,受感染人數會更多,所以盡快開始針對此年齡層的疫苗接種至關重要。

關於流感感染人數異常增加的情況,梅卓紐評估這是由於人們放鬆戴口罩措施,以及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巴西免疫學家波諾里諾(Cristina Bonorino)指出,通常受病毒感染後再接種疫苗,免疫力會更好;雖然疫苗不能防止感染,但病毒在接種疫苗人群中會減少傳播。

專家表示,繼續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和待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仍然是防止感染COVID-19和流感病毒的有效方法。(編輯:馮昭)111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