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士為打疫苗者放寬入境 捷克取消長者強制接種

2022/1/20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布拉格19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今天決定,已打疫苗或是染疫康復者無須再出示入境前COVID-19檢測結果;與此同時,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宣布取消60歲及以上民眾強制接種疫苗計畫。

從22日起,只有染疫尚未康復的未接種疫苗者在抵達瑞士時,才需要出示陰性篩檢證明。

瑞士觀光協會(Swiss Tourism Federation)稱入境規定改變對觀光業而言是「如釋重負」;與其他冬季運動度假勝地相比,原本的入境篩檢規範使瑞士處於劣勢。

「有鑑於Omicron變異株在瑞士的發病率遠高於(滑雪遊客主要來自的國家),目前採取嚴格入境規範意義不大。」

瑞士正在對抗第5波疫情,但衛生部長柏塞茲(Alain Berset)拒絕推測高峰是否已過,「我們希望如此,但我們不知道。我們必須保持節制審慎。」

瑞士的居家工作要求已延長至2月底,室內場所相關限制將持續至3月底。此外,從2月1日起,瑞士疫苗接種證明的有效期將從12個月縮短至9個月,與鄰近歐盟國家一致。

擁有860萬人口的瑞士,確診案例達近180萬,染疫病歿者超過1萬2000人,今天並新增3萬8000起確診個案。

與此同時,去年10月大選後組成的捷克政府,宣布取消上屆內閣提出的強制60歲及以上者接種疫苗計畫。

費亞拉在內閣會議後告訴記者:「我們同意,沒有人會被強迫接種疫苗。」他並說,政府「不想分化社會」。

捷克上屆政府先前宣布,從今年3月1日起,醫護人員、警察、消防員和軍人必須強制接種疫苗。

捷克衛生部長瓦雷克(Vlastimil Valek)在推特(Twitter)表示:「儘管接種疫苗是對抗COVID-19重症的最有效武器,但我們不想強迫任何人。」

捷克正面臨新一波疫情,18日新增約3萬例確診;衛生部表示,捷克63%人口已接種疫苗,約31%人口打了追加劑。

此外,墨西哥官方數據顯示,國內19日新增創紀錄的6萬552例確診,總染疫人數來到近450萬;墨國總病歿人數則達30萬2112人,較前一天增加323人。

擁有1.26億人口的墨西哥篩檢率極低,因此實際染疫人數據信遠高於官方數字。且鑑於COVID-19篩檢試劑短缺,政府官員甚至呼籲民眾不要接受檢測而在家隔離。(譯者:張璦/核稿:戴雅真)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