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緊張 白俄總統:若盟友俄國遭攻擊將出兵

2022/1/28 22:46(1/28 23: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8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表示,如果白俄的重要盟友俄羅斯遭攻擊,白俄將會出兵作戰,且承諾在爆發衝突時,會讓成千上萬俄軍駐紮在當地。

俄國和西方國家之間因為烏克蘭問題,緊張情勢升溫,各界擔心俄國正準備入侵前蘇聯國家烏克蘭。

魯卡申柯向全國發表電視談話時,一開始就表示,如果白俄羅斯遭攻擊,將會出兵作戰。

他說:「白俄羅斯可能會參戰的第2個例子是,如果我們的盟友俄羅斯被直接攻擊。」

魯卡申柯又說:「我們將會挺身捍衛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國土。」

然而他也說:「這場戰爭將不會有贏家…一切都將會失去。」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表示,莫斯科不希望開戰,但不容許自身利益遭忽視。

俄羅斯近幾週在烏克蘭邊界集結數萬名部隊,引發入侵烏克蘭的擔憂。

俄羅斯否認有任何入侵計畫,但上個月向西方國家提出廣泛安全要求,包括絕不允許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軍事聯盟。

美國拒絕這個關鍵要求,同時向莫斯科提供一條「嚴肅外交途徑」。(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