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疫苗強制令 加拿大卡車司機集結渥太華

2022/1/29 14:11(1/30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28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百計的加拿大卡車司機今天在首都渥太華集結,準備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以抗議當局實施跨境疫苗強制令,規定通過美加邊界的卡車司機必須施打疫苗。

法新社及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導,卡車司機稱為「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的抗議隊伍,遠從太平洋岸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而來,最近幾天隊伍愈來愈龐大,也更吸引人注意了,他們打算週末在首都市中心的國會山莊(Parliament Hill)舉行示威。

加拿大與美國自1月中旬以來實施跨境疫苗強制令,要求通過兩國邊界的卡車司機必須接種疫苗。美加邊界將近9000公里,為世界上最長的陸路邊界。

一些卡車司機抨擊這道疫苗強制令;司機們也獲得特斯拉汽車(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力挺,他昨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稱,這是「加拿大卡車司機條款」。

渥太華警察局長斯隆利(Peter Sloly)今天表示,這場示威活動是全國性的、規模龐大,但不幸的是,本質上是對立的。

斯隆利說,他無法說到底有多少卡車或多少人會在遊行中出現,但警告在首都將有「重大交通安全問題」,並要求民眾盡可能避開主要道路。

他表示,活動籌劃人告訴警方,這是一場和平遊行;但斯隆利警告,一些人可能加入活動隊伍中「煽動仇恨與暴力」,在首都的政治人物也可能是抗議活動的目標。

當地媒體報導,一些商店已為週末活動關起大門不營業;新聞畫面顯示,首批卡車隊伍抵達國會附近,一邊大聲嗚放喇叭。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26日為疫苗強制令辯護說,有9成的司機都已接種疫苗。他稱前往渥太華的卡車司機只是「少數人」,他們「無法接受疫苗的看法」,不代表大多數加拿大人的意見。

杜魯道昨天宣布自己接觸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將依已接種疫苗人士衛生規範隔離5天,目前他的快篩結果為陰性。(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1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