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議聲中 衣索比亞尼羅河大壩開始發電

2022/2/21 13:43(3/11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20日綜合外電報導)衣索比亞今天開始從青尼羅河(Blue Nile River)大壩發電,耗資數十億美元的爭議計畫邁入里程碑。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Abiy Ahmed)在高層官員陪同下巡視發電廠,並在電子螢幕上按下一些按鈕,據官員說,這個動作是啟動發電。

這座衣索比亞文藝復興大壩(Grand Ethiopian Renaissance Dam)可望成為非洲最大型的水力發電計畫,但2011年展開工事後,持續遭到下游國家埃及與蘇丹反對。

阿比形容今天的發展是「新時代的誕生」,他在推特說,「這對我們非洲和我們渴望合作的下游國家都是好消息」。

非洲人口第2大國衣索比亞認為此計畫攸關國家電氣化與發展,埃及與蘇丹卻擔心這座大壩會危害到他們使用尼羅河的重要水源。

阿比駁斥那些憂慮,「如大家所見,這水會在流動時產生能源,且會像之前流到蘇丹和埃及,並非如謠言所說,衣索比亞人和政府會阻絕水源,讓埃及與蘇丹無法使用」。

但埃及譴責今天大壩啟用,稱衣索比亞「持續違反」2015年針對此計畫的原則宣言。(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