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制裁影響無機可飛 俄國巨匠借展畫作滯留首爾

2022/4/18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主辦單位表示,包括抽象藝術先驅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在內約50位知名俄國藝術家的數十幅畫作,在展覽結束後,受到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航班制裁影響,目前卡在首爾,無法返國。

康丁斯基、馬列維奇(Kazimir Malevich)和羅特欽柯(Alexander Rodchenko)等俄國巨匠的畫作,去年12月起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Sejong Museum of Art)展出。

然而,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包括美國及歐盟在內的西方國家,都對莫斯科當局施加空前制裁。

首爾展覽17日結束,但主辦單位告訴法新社,這些畫作目前繼續留在首爾,因為所有能載送的班機,都因對莫斯科的制裁而停飛。

根據首爾主辦方,這些畫作由4家俄國機構借展,包括下諾夫哥羅德國家藝術博物館(Nizhny Novgorod State Art Museum)以及葉卡捷琳堡美術館(Yekaterinburg Museum of Fine Arts)。

主辦方告訴法新社:「我們已經準備歸還畫作,但班機目前因為烏克蘭戰爭而停飛。雖然一切仍待確定,俄方正設法循空運以外的途徑取回畫作。」

借展畫作包括康丁斯基的Improvisation 4(1909)、馬列維奇的Suprematism(1915-16),以及拉里奧諾夫(Mikhail Larionov)的Jewish Venus(1912)。(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政一)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