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宮批基輔和談立場反覆 俄軍攻擊烏克蘭各地目標

2022/4/18 21:57(4/19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莫斯科今天批評基輔和談立場反覆。俄羅斯也表示,俄軍連夜對烏克蘭軍事和相關目標展開大規模攻擊,以空軍、飛彈部隊、火砲和空防系統,打擊烏國各地數以百計的目標。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電話會議中告訴媒體:「在協商過程架構方面的專家等級聯繫仍持續。不幸的是,就已達成協議要點方面而言,烏克蘭方面立場反覆不一。」

他又說:「烏克蘭的立場經常改變,而協商過程方向還有諸多不足之處。」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今天表示,俄軍連夜對烏克蘭境內的軍事和相關目標發動大規模攻擊行動,利用空軍、飛彈部隊、火砲和空中防禦系統,攻擊烏克蘭各地的目標。

俄國國防部在聲明稿中表示,空射飛彈(air-launched missiles)已摧毀了16處烏克蘭軍事設施,其中包括5處指揮站,一處油槽,3處軍火庫,以及烏克蘭的裝甲車和部隊。

國防部又說,俄軍攻擊哈爾科夫(Kharkiv)、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頓內茨克(Donetsk)、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Dnipropetrovsk)地區,以及尼古拉耶夫港(Mykolayiv);俄國空軍也對108處烏軍部隊和裝甲車輛密集處發動攻擊。

至於其他地區,國防部表示,俄軍在盧甘斯克(Luhansk)、文尼察(Vinnytsia)和頓內茨克 (Donetsk )等地區摧毀10餘烏克蘭攻擊無人機和坦克,以及利用伊斯坎德 (Iskander)飛彈摧毀4處武器軍備庫。

俄國國防部表示,前夜俄軍火砲也擊中315處烏克蘭軍事目標,空防系統還擊落了烏軍3架直升機、2架米格29戰鬥機(MiG-29),以及1架蘇愷25型(Su-25)戰機。

俄軍目前聚焦在全面取得烏克蘭戰略港市馬立波(Mariupol)掌控權,當地過去幾周來已遭俄軍包圍。

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今天在Telegram發文表示,克爾米納鎮(Kreminna)民眾試圖開車逃離當地,4人遭擊斃,1人傷勢嚴重。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蓋戴的說法。

此外,烏克蘭利維夫州今天遭飛彈攻擊後,州長柯齊斯基(Maksym Kozytsky)在社群媒體發文更新俄軍攻擊死傷人數說:「目前,我們可以證實7人死亡。我們也得知11人受傷。其中一名是孩童。」

克里姆林宮今天還表示,遭俄國列為「不友善」國家者,還有時間可以轉換成以盧布支付購買天然氣的款項。

培斯科夫婉拒透露目前有多少國家已同意。

俄羅斯總統蒲亭3月底簽署一項命令,要求外國買家以盧布採購天然氣,否則將切斷天然氣供應,歐洲許多國家反對,德國更痛批俄國此舉無異是勒索。

培斯科夫表示,在蒲亭命令生效後交貨的天然氣,預計在5月以盧布付款。(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