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圖赴烏克蘭助抗俄未果 韓現役軍人返國隨即被捕

2022/4/25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軍方今天指出,韓國一名現役海軍陸戰隊員未經核准出國,抵達國門後隨即被捕。據報導,他原本想前往烏克蘭。

海軍陸戰隊(Marine Corps)聲明指出,這名身分未經披露的軍人上月21日未經許可出國,返國後立刻遭到逮捕。

韓國當局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爆發戰爭前不久,便以安全為由禁止國民赴烏克蘭。

現役軍人尤其不准未經許可前往海外,這麼做會被視為逃兵,最重恐處以十年徒刑。

海軍陸戰隊表示:「調查他為何擅離職守後,我們會依法採取嚴厲措施。」

韓聯社報導,這名男子飛往波蘭,似乎是想加入烏克蘭對抗俄國的行列。報導說,但他在波烏交界被禁止入境,無法進入烏克蘭。

這名男子據信本月9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自稱在軍中「不開心」。

男子在影片中不露臉表示:「我聽到烏克蘭的事情,不由得採取行動,那邊的人更不好過。」

韓國國防部說,這名男子是義務役士兵。(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