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全力撤離亞速鋼鐵廠傷者及醫護

2022/5/8 16:19(5/8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受困馬立波被炸毀亞速鋼鐵廠內的婦女、兒童和老人已全數到達安全地帶後,撤離工作將集中讓傷者和醫護人員離開。

亞速鋼鐵廠(Azovstal)內的烏克蘭守軍誓不投降,俄羅斯部隊正在全力圍攻,以便在9日莫斯科舉行「勝利日」慶祝活動前,宣布在這巨大鋼鐵廠的長期戰鬥取得勝利,以紀念蘇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擊敗納粹德國。

蘇聯時代建立的亞速鋼鐵廠是烏克蘭軍隊在馬立波(Mariupol)這座重要港市的最後防禦堡壘,它已成為抵抗俄軍在長達10週的戰爭中進犯烏東和烏南的象徵。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7日深夜的講話中說,300多名平民已經從亞速鋼鐵廠獲救,現在將集中力量撤離傷者和醫護人員,並幫助馬立波其他地區和周圍的居民撤到安全地帶。

俄羅斯支持的分離分子則通報,有176名平民從亞速鋼鐵廠撤離。目前不清楚是否還有平民在廠內。

路透社無法獨立查證任何一方的說法。

逃離的平民描述他們通過俄羅斯所設「過濾」地點的情況,幾名撤離者告訴法新社,他們遭到訊問、脫衣搜身、指紋捺印建檔,並檢查手機和相關文件。

不願透露全名、從亞速鋼鐵廠撤離的納塔莉亞(Natalia)說:「他們問我們想去俄羅斯、或是想留在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扶植的頓內茨克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還是想留下來重建馬立波?」

「但我如何重建它?如果馬立波不再存在,我怎麼回去呢?」

死守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極右翼亞速軍團(Azov Regiment)說,早些時候試圖用汽車疏散人群時遭到俄羅斯軍隊開火,造成1名戰士死亡、6人受傷。(譯者:林沂鋒/核稿:嚴思祺)111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