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代表稱準備恢復和平談判 決定權在基輔手上

2022/5/23 03:26(5/23 0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繼烏克蘭21日排除與俄羅斯恢復停火談判之後,俄方首席談判代表今天說,莫斯科願意恢復談判,但繼續談判的主動權在基輔手上。

俄國首席談判人員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接受白俄羅斯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就我方來說,我們已準備好繼續對話。凍結談判完全是烏克蘭方面的提議…球現在在他們手上。俄羅斯從未拒絕談判。」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初期,兩國代表團會定期舉行面對面與視訊會談;烏俄外長於3月在土耳其磋商,隨後雙方又在伊斯坦堡(Istanbul)舉行代表團會議,此後談判停滯,迄今仍無具體成果。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兼烏方首席談判人員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17日表示,由於先前談判缺乏實質進展,與莫斯科的和談已經「暫停」。

波多利雅科昨天也說,如今基輔對戰爭的立場變得更堅定不妥協。烏國相信,讓步只會適得其反,因為任何停火協議之後,俄羅斯只會打得更凶。他還強調,基輔不會接受任何有關割讓領土的協議。(譯者:施施)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