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續轟烏南港市尼古拉耶夫 居民面臨缺水危機

2022/5/25 21:52(5/25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尼古拉耶夫25日綜合外電報導)遠處傳來隆隆砲火聲,空襲警報聲不時響起,邦達爾(Anna Bondar)在烏克蘭南部港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排隊等待輪到她補充飲用水。

在丈夫臥病在床下,79歲的邦達爾每天要花兩到三個小時將水運回她家。她坦承「我非常累」,在進入春末夏初之際,這樣的路途只會讓她變得更加疲憊。

自從4月南部戰線的戰鬥切斷一條管線,斷了許多地區的自來水後,居民花數週時間在城市周圍徒步尋找水車,一些人騎自行車,另一些人則是開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缺水只是融入日常生活的一系列困難中的最新一個。

在這裡,跟烏克蘭其他地區一樣,由於俄國攻擊煉油廠和儲存設施重創全國各地的供應,汽車可能要排隊好幾個小時才能加到油。

許多商店仍然停業、企業關閉,學校改採線上教學,過去3個月有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27歲的麵包師傅巴瑞雪夫(Valeriy Baryshev)將幾罐飲用水綁在自行車後座上問道:「我們家有4個人,你能想像我們需要多少水來洗滌、做飯、泡茶嗎?」

他說:「我每天必須取約120公升的水。」其中包括他麵包店所需的水量。

軍官表示,尼古拉耶夫可能至少需要1個月或更長時間才能恢復正常使用自來水。尼古拉耶夫地區軍事管理局軍官普萊頓恰克(Dmytro Pletenchuk)告訴法新社:「我們正在努力解決問題。」

「這是個耗時過程,涉及解決許多技術性問題,鑽井、組織工作和淨水。」

在那之前,居民將被迫搜尋或購買瓶裝水,這對那些因戰爭而無法工作的人來說,是一筆不小開支。(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