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德義領袖訪基輔 西方世界接力展現支持烏克蘭

2022/6/16 19:20(6/16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訪問烏克蘭,成為對基輔展現支持最新一批西方領袖。

法國是目前的歐洲聯盟輪值主席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兩個月前就到訪烏克蘭,馬克宏此刻走訪基輔,挨批慢半拍。

法新社整理自從俄羅斯2月24日揮軍侵略至今,到訪烏克蘭的西方領袖如下:

●首批訪賓俄軍展開侵略行動3週後,中歐國家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3國總理於3月15日就訪問烏克蘭,成為開戰之後到訪的首批西方國家領導人。

他們冒險從波蘭搭火車前往當時宵禁中的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時,可以聽到從基輔西郊戰事傳來的爆炸聲響。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當時說:「正是在這裡,自由與專制的世界對抗著。」他呼籲讓烏克蘭快速加入歐盟。

●強生被譽為英雄

俄軍在基輔郊外遭到擊退兩週後,英國首相強生4月9日到訪基輔,成為開戰以來到訪烏克蘭的首位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

他被拍到和澤倫斯基步行在荒蕪街道上,當地居民為他展現團結之舉喝采。澤倫斯基表示,英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將「名垂青史」。

●歐盟領導人避開攻擊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比強生早一天到訪基輔。她告訴澤倫斯基,烏克蘭「將踏上加入歐盟之路」。

4月20日,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基輔郊外滿目瘡痍的博羅江卡(Borodianka)呼籲為在烏克蘭發生的戰爭罪行伸張正義。

兩位歐盟領袖都已兩度走訪烏克蘭。米歇爾5月9日前往遭到封鎖的黑海港口敖德薩(Odessa),訪問期間一度因為俄羅斯空襲而被迫中斷會議緊急避難。

●聯合國領袖「被嚇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4月28日到訪時,俄羅斯飛彈當天照常落在基輔市中心,造成10人受傷。聯合國訪團躲過空襲,但是發言人表示古特瑞斯「被嚇到」。

●吉兒.拜登和杜魯道美國總統拜登還沒有前往烏克蘭,但是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於5月8日母親節出人意表越過邊境進入烏克蘭境內,與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在鄰近斯洛伐克邊境的一所學校會面。那所學校目前成為安置流離失所烏克蘭人的避難所。

而在同一天走訪基輔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當時表示,「令人髮指戰爭罪行」歸咎於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一定要向他追究責任。(譯者:何宏儒/核稿:徐崇哲)111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