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同志遊行睽違3年回歸 台灣隊伍活力滿點

2022/6/27 11:49(6/27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紐約市驕傲遊行26日登場,為3年來首度舉辦,台灣隊伍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接受民眾夾道歡迎。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6月27日
紐約市驕傲遊行26日登場,為3年來首度舉辦,台灣隊伍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接受民眾夾道歡迎。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6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6日專電)紐約市同志遊行睽違3年回歸,曼哈頓第五大道充滿彩虹元素。台灣隊伍少了往年的花車,參與者熱情依舊,驕傲地與紐約客分享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國家的喜悅。

6月是同志社群驕傲月(Pride Month),節慶氛圍在月底的紐約市驕傲遊行(NYC Pride March)達到最高潮。這項有半世紀歷史的遊行過去兩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停擺,今年隨疫情趨緩熱鬧回歸。

台灣隊伍主策劃人許伯丞向中央社表示,紐約是非常有活力的城市,舉辦大大小小的遊行。驕傲遊行特別重要,沿途上百萬人觀看,希望更多人走出來,感受這座城市的活力與魅力,讓紐約真正回到「世界的紐約」。

台灣連續第5屆參與紐約市驕傲遊行,但少了過去4屆的花車,改以純步行搭配播放音樂的方式宣傳台灣在婚姻平權上的成就。

立法院2019年5月三讀通過同婚專法,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國家。當年6月底的紐約市驕傲遊行適逢格林威治村同志聚集地「石牆酒吧」(Stonewall Inn)遭警方突襲並引發暴動50週年,參與人數暴增,台灣花車等候多時,晚間10時登上第五大道主路線,直到隔天凌晨才走完。

許伯丞說,今年少了花車,台灣隊伍更早出發,能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美麗的彩虹,也讓各界知道台灣雖有傲人的人權成就,仍被許多國際組織排除在外,希望大家支持台灣參與更多國際組織。

台灣隊伍呈現以TAIWAN字母排列的彩虹氣球,約60名參與者揮舞國旗和彩虹旗幟,殿後的三輪車上有擴音喇叭,播放張惠妹「彩虹」、蔡依林「玫瑰少年」、炎亞綸「狂愛潮浪」等具有同志代表性的台灣音樂。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永豐身著大都會隊台灣1號球衣,高舉中華民國國旗。他說,台灣是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國家,參加遊行的年輕人格外興奮,希望向所有國際友人傳達台灣是個重視民權的國家。

遊行從美東時間中午12時展開,起點為曼哈頓中城25街與第五大道交界處,一路往南走向石牆酒吧,再以順時針方向沿第七大道向北行進。台灣隊伍下午3時過後步上第五大道,接受大批民眾夾道歡迎,在攝氏30度的高溫下行走約一小時完成全程。

許伯丞在遊行期間多次用擴音器以英語說,台灣並非聯合國會員國,請大家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還在台灣隊伍行經石牆酒吧後用台語說「台灣就是亞洲首個同婚合法的所在啦」。

在紐約發展5年的平面設計師王又禾首次參加驕傲遊行,她說:「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支持台灣隊。」

王又禾提到,往年只是驕傲遊行旁觀者,這次以「亞洲第一」主角身分走上街頭,既興奮又緊張,「大家都很熱情,覺得原來自己不是孤軍奮戰,還有這麼多朋友跟你一起在同志社群裡面」。(編輯:韋樞)1110627

紐約市驕傲遊行26日登場,台灣隊伍以純步行搭配播放音樂的方式參與,約60名參與者揮舞國旗和彩虹旗幟。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6月27日
紐約市驕傲遊行26日登場,台灣隊伍以純步行搭配播放音樂的方式參與,約60名參與者揮舞國旗和彩虹旗幟。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6月27日
紐約市驕傲遊行26日登場,台灣隊伍呈現以TAIWAN字母排列的彩虹氣球,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格外顯眼。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6月27日
紐約市驕傲遊行26日登場,台灣隊伍呈現以TAIWAN字母排列的彩虹氣球,在曼哈頓第五大道上格外顯眼。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6月27日
紐約市驕傲遊行26日登場,台灣隊伍行經格林威治村具同志運動指標地位的石牆酒吧。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6月27日
紐約市驕傲遊行26日登場,台灣隊伍行經格林威治村具同志運動指標地位的石牆酒吧。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攝 111年6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