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翁神社樹幹釘草人詛咒蒲亭 日本檢方不起訴

2022/6/27 2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千葉縣松戶市一名72歲老翁5月19日在一間神社的樹幹上釘上詛咒俄羅斯總統蒲亭的草人,警方本月中旬以涉嫌毀損物品等理由將他逮捕。日本檢方今天決定不起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老翁5月19日將一個草人貼上蒲亭(Vladimir Putin)大頭照,並以鐵釘釘在神社的樹幹上,涉嫌毀損物品及入侵建築物,本月中旬遭警方逮捕。檢方先是做出保留處分,予以釋放;在持續偵辦後,今天決定不起訴。

報導說,檢方未說明不起訴的理由,但據悉可能是有關毀損物品等,神社方面已撤銷告訴。

日本朝日新聞15日曾報導,千葉縣警方15日以涉嫌毀損物品及入侵建築物為由,逮捕住在千葉縣松戶市72歲的日野充信。

日野於5月19日下午2時10分左右入侵位於松戶市三之月的三日月神社,在樹幹上用鐵釘釘上草人,涉嫌毀損神社樹幹。神社附近的多台監視器錄到看似日野的身影,因此日野被警方鎖定調查。

5月中旬開始,松戶市內神社發生類似樹幹被釘上草人的案例至少有10件以上。

草人頭部貼有看似蒲亭的大頭照,頭額位置還寫著一個大紅色「凶」字。

日本讀賣新聞15日報導,三日月神社發現的草人約30公分,還夾著一張寫有蒲亭生辰年月日及「抹殺祈願」(祈求蒲亭被殺)文字的紙條。

三日月神社81歲的男性負責人表示,嫌犯落網,終於可以放心了。雖然可以理解嫌犯是想抗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但這麼一釘,導致神社樹木被鑽了兩個洞(草人的眉心及胸部正中央處),作法實在太過分。(編輯:馮昭)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