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國民調:對拜登信心高於習近平 對蒲亭最沒信心

2022/6/29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9日專電)美國皮尤研究中心一項跨國調查結果顯示,儘管全球對美國總統拜登的信心較前一年下降,但多數國家對他的信心仍高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受訪者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的信心最低。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日前發布「國際在危機期間對美國、北約、俄羅斯態度」的調查,受訪者來自北美、歐洲、亞洲等18國。內容包括對拜登(Joe Biden)、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習近平及蒲亭(Vladimir Putin)的信心。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今天報導,這18個國家中,只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受訪者對習近平的信心多過於對拜登的信心。

針對是否有信心這些全球領導人在處理國際事務上會做對的事,調查中位數顯示,60%受訪者對拜登有信心,18%受訪者對習近平有信心;在這5位全球領導人中,受訪者對蒲亭的信心最低,僅有9%對他有信心。

在這18個國家中,波蘭對拜登最有信心,高達82%受訪者表達對拜登有信心,緊接在後的是瑞典(74%)。亞洲國家之中,韓國、日本等美國盟友對拜登的信心遠遠高於對習近平的信心,分別有70%、62%的受訪者對拜登有信心。

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分別有69%、62%的受訪者對習近平有信心,也各有36%、59%的受訪者表示對蒲亭有信心。新加坡有48%受訪者對拜登有信心,略低於馬來西亞(53%)。

另一方面,調查顯示,整體而言,多數國家對拜登的信心較去年下降。

海峽時報引述皮尤研究中心研究員表示,影響國際對拜登看法的其中一項議題可能是美國2021年的阿富汗撤軍行動。17國(美國除外)受訪者的中位數顯示,57%認為美國沒把阿富汗撤軍處理好,33%認為有處理好。

調查也顯示,受訪者對蒲亭的信心自2021年開始降低,但多數國家受訪者對習近平的信心大致沒有改變。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網站資料,這項調查於2月14日至5月11日執行,共有來自18國、2萬3484受訪者參與;大部分的訪談調查都是在2月24日俄羅斯開始入侵烏克蘭以後才進行。(編輯:林憬屏)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