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工程船香港海域斷成兩截多人失蹤 颱風芙蓉阻搜救[影]

2022/7/2 17:37(7/2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艘工程船2日在香港西南海域斷成兩截幾近覆沒,約30名船員棄船逃生。(圖取自instagram.com/governmentflyingservice)
一艘工程船2日在香港西南海域斷成兩截幾近覆沒,約30名船員棄船逃生。(圖取自instagram.com/governmentflyingservic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一艘工程船今早在香港西南海域斷成兩截幾近覆沒,約30名船員棄船逃生。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獲報後出動搜救,但因事故現場在芙蓉颱風中心範圍,風浪太大,目前僅救起3人,已有多人失蹤。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Instagram通報,2日早上7時25分接獲海上救援協調中心通知,一艘工程船在香港西南約300公里發生事故,船身斷開兩截,大約30名船員棄船逃生。

中國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海洋救助船已經到達現場,但由於事發地點是颱風暹芭(芙蓉)中心附近,天氣非常惡劣。

政府飛行服務隊派出一架定翼機與多架次直升機前往現場進行搜救。

據官方香港電台報導,現場風速高達每小時144公里,能見度500公尺,海面湧浪10公尺。加上附近有多個風力發電機,增加搜救難度及危險性。令搜救行動非常困難。

飛行服務隊發布的影片可見,現場風浪非常大,工程船船身斷裂,持續下沉幾近覆沒,飛行服務隊人員將滯留在甲板的部分船員救起。

據3名獲救的船員透露,當時船身嚴重傾側及斷裂,他們在直升機到場前只能抓緊船上圍欄,而其他船員在首架直升機到場前可能已被海浪沖走。

飛行服務隊表示,由於失蹤人數眾多,在入夜前盡量擴大搜索範圍,並在安全情況下將搜救行動延長至夜間。(編輯:楊昇儒/陳沛冰)111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