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珍寶海鮮舫傳沉沒南海 船東改口稱只是翻覆

2022/6/24 15:30(6/24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香港珍寶海鮮舫傳沉沒南海,船東發言人改口稱只是翻覆。圖為珍寶海鮮舫14日被拖離香港。(法新社)
香港珍寶海鮮舫傳沉沒南海,船東發言人改口稱只是翻覆。圖為珍寶海鮮舫14日被拖離香港。(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承載許多人回憶的香港珍寶海鮮舫傳沉沒南海,長眠海面下1000公尺處,代表船東的女性發言人今天說法卻大逆轉,聲稱這座海上餐廳只是翻覆,但沒說明這艘船目前在水下或水上。

香港「南華早報」(SCMP)報導,香港仔飲食企業有限公司4天前首度披露,珍寶海鮮舫由拖船轉往柬埔寨途中意外沉沒,而船東的女性發言人今天則改口發表上述聲明。

港府海事處23日晚告訴南華早報,香港仔飲食企業有限公司於24小時內,不向當局通報這起沉船事件,恐觸犯當地法規。

這位女性發言人指出,珍寶海鮮舫並未「沉沒」而是「翻覆」,「說船沉沒不確實」。

但明明就是香港仔飲食企業有限公司聲稱船沉了,還說因事故現場水深達1000公尺,打撈「極度困難」,究竟為何又不能稱之為沉沒,這位發言人沒有答覆。

這位發言人也無法說明,珍寶海鮮舫目前確切位置,以及是否仍在海面上或已沒入深海裡,不過她發表公開談話前,港府海事部門證實,船東已呈交有關於船隻翻覆的書面報告。

海事處表示,珍寶海鮮舫與遠洋拖船Jaewon 9目前還在翻覆的地點也就是西沙群島海域附近,海事處發布的另一份聲明暗指,船東可能違反當地的法規。

這份聲明指出,任一本地船隻在香港水域及他處沉沒或擱淺或失去動力,船東、船運商或船長須於24小時內致函海事處說明,若提不出不能通報的合理原因則視為違反規定,可處罰款港幣1萬元(約新台幣3萬7000元)。

珍寶海鮮舫歷時46年,因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隔年又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珍寶海鮮舫虧損達1億港幣而結束營業,船東說再也無法維持下去,於本月14日駛離香港。(編輯:曹宇帆/陳沛冰)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