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遇刺 警方在行凶處90公尺外發現疑似彈痕

2022/7/13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遭槍手槍擊身亡,警方今天一早在事發現場進一步擴大範圍展開大規模檢證工作,在槍手開槍地點約90公尺外的立體停車場外壁上,發現疑似彈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研判犯嫌自製改造槍枝威力強大,正進行詳細調查。

安倍8日在奈良市街頭進行輔選演說時,遭41歲犯嫌山上徹也以自製改造槍枝槍殺身亡,警方為在現場進行更大範圍的大規模搜索,從今天清晨5時起封鎖事發現場周邊道路約2小時。

警方之前已在離開槍處約20公尺外的一輛選舉車看板,發現看似子彈貫穿的彈孔;今天進行的現場檢證作業中,在離開槍處約90公尺外的立體停車場外壁上,又發現3處疑似彈孔的痕跡。

這些痕跡大約在離地4公尺到8公尺高的位置,跟安倍演說所處位置及選舉車所在位置是在同一條直線上。(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河野太郎確診COVID-19 曾出席安倍守靈儀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