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遇襲案終場聽證 主席批川普為翻盤目無法紀

2022/7/22 0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負責調查去年美國國會大廈遇襲案的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主席湯普森今天說,前總統川普在事件發生期間,「開闢了一條目無法紀且腐敗的道路」。

法新社報導,湯普森(Bennie Thompson)在最後一場公開聽證會開場時說:「他不顧後果地開闢了一條目無法紀且腐敗的道路,代價是賠上民主。」

湯普森表示,在過去的一個半月中,特別委員會講述了這位前總統竭盡一切所能推翻大選結果的事蹟,「他撒謊、威嚇,違背了他的誓言」。

「有必要依法究責,向美國人民負責。在各級問責…直到最高層橢圓形辦公室(美國總統的正式辦公室)。」

調查國會大廈遇襲案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由7名民主黨人和2名共和黨人組成,今天舉行第8場聽證會,也預定是今年夏天最後一場。

湯普森因近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透過視訊遠距參與聽證會。(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11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