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通報無新增發燒病例 5月承認爆發疫情後首見

2022/7/30 13:30(7/30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國營媒體報導,北韓自5月中承認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今天首度通報沒有新增發燒病例。

路透社報導,北韓本月稍早表示,即將「終結」第一場正式宣布的新型冠狀病毒危機,但在Omicron亞型變異株肆虐之下,北韓的亞洲鄰國疫情再起。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自4月底起通報的477萬起發燒病例中,有99.99%已完全康復。不過由於顯然缺乏採檢工具,北韓尚未公布驗出陽性的病例數。

傳染病專家質疑北韓聲稱疫情出現進展的說法。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上月表示,在缺乏獨立數據的情況下,世衛認為北韓的疫情是惡化而非改善。

北韓中央通信社提到,快速行動治療團隊仍處於高度警戒狀態,而且相關單位持續「偵測與根除疫情」,直到最後一名病患完全康復為止。北韓中央通信社又說,截至29日,共有204名發燒患者接受治療。

北韓最近一次通報的發燒死亡人數,是本月5日公布的74例,但首爾漢陽大學(Hanyang University)醫學院教授申永全(Shin Young-jeon,譯音)說,死亡病例數這麼低,幾乎「不可能」。

他在昨天公布的分析報告中寫道:「這可能是眾多因素交互影響的結果,包括缺乏檢測量能,還有病例統計問題,因為年長者主要在家中死於COVID-19的機率更高,以及領導層不希望大量死亡數公開的政治因素。」

申永全說,考量到發燒病例數、其他地區通報的一般致死率與可能尚未通報的病例,北韓死亡病例可能多達5萬例。(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