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租船運糧援助非洲 幾天內將從烏克蘭啟航

2022/8/14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敖德薩1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官員表示,聯合國承租的船舶MV英勇指揮官號(MV Brave Commander)在烏克蘭皮夫登尼港完成裝載2萬3000噸的小麥後,幾天內就會離開烏克蘭航向非洲。

路透社報導,MV英勇指揮官號已抵達敖德薩(Odesa)附近的皮夫登尼港(Pivdennyi),這艘船將經由黑海(Black Sea)一條穀物運輸航道,航向衣索比亞。

這將是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第一批依據「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架構運往非洲的人道援助用糧。

這批貨物的資金來自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和數個民間單位的捐款。

烏克蘭穀物因為俄烏戰爭滯留5個月,終於在上月聯合國和土耳其斡旋俄烏達成協議後,得以恢復透過烏國的黑海港口出口,總計已有16艘船駛離烏克蘭。

各界憂心少了烏克蘭供應的穀物,將導致全球部分區域糧食嚴重短缺,甚至爆發饑荒。

烏克蘭還留有去年收成的約2000萬公噸穀物,今年小麥收穫量預估也是2000萬公噸。

目前為止按協議運出的穀物,多半用於動物飼料或燃料。

依據這份協議,所有船隻都將在伊斯坦堡(Istanbul)的聯合協調中心(Joint Coordination Centre)接受檢查,那裡有俄國、烏克蘭、土耳其和聯合國人員。

另外,兩名船運界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首艘依據穀物協議從烏克蘭啟程的運穀船「拉佐尼號」(Razoni)今天已接近敘利亞的塔爾圖斯港(Tartous)。

拉佐尼號1日從烏克蘭敖德薩港出發,原定航向黎巴嫩,但烏克蘭大使館表示,原本的買家因延遲交貨,拒收這2萬6000公噸的玉米,拉佐尼號轉而航向土耳其。(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