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紹爾疫情升溫 衛生部次長發文謝台灣捐贈物資

2022/8/15 15:18(8/15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紹爾群島馬久羅15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在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COVID-19疫情升溫,馬紹爾群島衛生部次長尼丹瑟爾(Jack Niedenthal)近日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捐贈防疫物資,許多網友也留言致謝。

尼丹瑟爾上週在臉書文中寫道:「非常感謝中華民國(台灣)今天捐贈了5500件防護服、7000個口罩、2500塊肥皂和一大批衛生用品。」下方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謝謝台灣。

此外,駐馬紹爾群島大使蕭勝中曾於5月30日於馬國內閣會議室贈交馬國50萬美元防疫經費。

法新社今天報導,馬紹爾群島COVID-19疫情升溫,短短1週首都馬久羅就有超過1成人口感染變異病毒株Omicron。為讓政府取得緊急資金,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近日已發布「衛生災害狀態」。

自本月8日證實出現數起社區感染案例以來,人口2萬2500的馬久羅(Majuro)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飆升至2800人。

衛生部次長尼丹瑟爾今天表示:「我們正準備因應馬久羅最嚴峻的疫情。」

拜嚴格隔離規定所賜,馬紹爾群島曾是最後幾個保持零確診的國家之一。最近幾週放寬隔離規定,加上透過隔離措施入境的人數空前,可能是疫情爆發原因。

尼丹瑟爾表示:「其他國家走在我們前面的好處是,我們能了解流行病學上這種病毒的變異株是如何蔓延:就像野火一樣。」

總統柯布亞12日簽署「衛生災害狀態」,好讓政府取得緊急資金。

馬紹爾群島約4萬2000人口,至今已有3000例確診,3人染疫身亡。

尼丹瑟爾警告,隨著週末單日新增病例數加倍,馬久羅的疫情繼續升溫。他說:「我們採檢的人之中約有75%陽性,這比率高得讓人難以置信。」

在馬久羅設立的3個「替代護理站」滿是尋求治療和採檢的民眾。衛生官員一開始疲於應付民眾需求,因為儘管全國有200名醫護採檢陽性,數以千計島民仍急於求醫。

疫情爆發後,從首都開始擴散,蔓延到鄰近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美軍雷根飛彈試射場(Reagan Test Site)附近的人口稠密社區埃貝伊(Ebeye)。尼丹瑟爾今天警告,埃貝伊病例可能激增。

馬紹爾政府原本宣布,打算從10月1日起開放邊境並取消入境隔離檢疫規定。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等機構預定本週派出援助團隊。(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