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立言訪中 馬英九:兩岸6年沒來往非常危險

2022/8/16 16:27(8/17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引發討論,前總統馬英九(前右)16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跟大陸差不多6年完全沒往來,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8月16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引發討論,前總統馬英九(前右)16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跟大陸差不多6年完全沒往來,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6日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引發討論,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跟大陸有6年完全沒來往,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說,若此行公開透明,相信大家是可以接受的。

夏立言近日率團赴中國訪問,引發國民黨內的討論,如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認為時機不宜、徒增困擾,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則呼籲夏立言,應讓行程公開透明、即時揭露。

馬英九今天下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出席悠遊卡20週年活動時,被問到夏立言赴陸訪問一事,他表示,台灣跟大陸差不多6年完全沒往來,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不能將所有發言權,都放在美國那邊。

針對民眾被騙到柬埔寨求職遭囚禁虐待事件頻傳,馬英九說,問題是政府從頭開始就不重視,才會延誤了援救的時機,趕快做來還得及。

郝龍斌則說,夏立言到對岸建立溝通管道,是好事一件,但必須先得到台灣這邊的信任,尤其在選舉期間,所有行程都應公開透明,甚至讓全台民眾知道,這次去跟誰見面、談哪些議題。若見到中共高層,有必要反映台灣人的心聲,包括對共機繞台、軍演的想法,這對兩岸人民情感,是沒有助益的。

至於是否擔心被扣紅帽子,郝龍斌強調,若公開透明,為台灣人民福祉、兩岸和平,相信大家是可以接受的,關鍵是所有行程公開透明,做了什麼事、談了什麼話、得到什麼成果,讓全台都知道。(編輯:翟思嘉)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夏立言赴中 蘇貞昌:這是通敵與敵人唱和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