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批夏立言訪中荒謬至極 藍反控甘為綠附隨組織

2022/8/16 11:58(8/16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訪問,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中)、幹事長王婉諭(左)、副總召陳椒華(右)16日召開「危急時刻堅持赴中,國民黨堅當中共代理人」記者會,呼籲國民黨認清真正的敵人是誰,應言行一致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權,別讓國際社會誤解台灣人民的全體意志。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6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訪問,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中)、幹事長王婉諭(左)、副總召陳椒華(右)16日召開「危急時刻堅持赴中,國民黨堅當中共代理人」記者會,呼籲國民黨認清真正的敵人是誰,應言行一致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權,別讓國際社會誤解台灣人民的全體意志。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8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在中共屢以軍演恫嚇台灣之際,國民黨還派夏立言訪中,真的是荒謬至極也甘做中共代理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發出聲明稿反駁,時代力量身為在野黨,不思監督執政黨,反而攻擊在野黨,自甘成為民進黨附隨組織,國民黨團以後不再協助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簽署任何法律、預算提案及臨時提案。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北京不滿,4日起持續對台軍演,夏立言10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引發爭議。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幹事長王婉諭、副總召陳椒華今天召開「危急時刻堅持赴中,國民黨堅當中共代理人」記者會,呼籲國民黨認清真正的敵人是誰,言行一致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主權,別讓國際社會誤解台灣人民的全體意志。

邱顯智說,在中共以軍演破壞台海和平的時刻,國民黨還派遣夏立言出訪中國,他要嚴正譴責;此外,這也不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的舒緩對立,而是甘做中共代理人、配合對岸宣傳策略、傳達讓步輸誠的訊息。

王婉諭指出,夏立言聲稱此行是為了關心台商及台生,然而若真心關心台灣民眾在中國的權益,更該關心許多在中國被羅織罪名關押至今的台灣人。

陳椒華表示,面對更加惡劣的中共,台灣已經不能再被過去的思維侷限、進行以九二共識為藉口的交流,執政黨應思考,針對國內政黨的赴中活動訂定相關法規,在一定狀況及程度下加以限制,以降低政黨至敵對國家進行政治活動的影響。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受疫情影響,許多在大陸台商及台生受到嚴重影響,但蔡政府卻冷漠以對,夏立言此時赴大陸,主要是想了解在陸的台灣民眾受疫情的實際影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此時夏立言訪問大陸雖可能對國民黨選情不利,但對在陸台生、台商及中小企業有利,對國家社會有利,因此國民黨團支持「台商及台生傾聽之旅」。(編輯:郭無患)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蔣萬安提3策略推公辦都更 盼化被動為主動[影]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