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夏立言向陸委會稱將見汪洋 國民黨嚴正否認

2022/8/16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6日電)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此次率團赴中訪問,曾在向陸委會報備時,稱此行將會見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但國民黨今天表示,報導與事實不符,夏立言依法向陸委會報備時,從未提過汪洋。

有媒體今天報導,夏立言以電話跟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直接聯繫,表達訪問團預計在10日前往,並告知陸委會,此行將會見包括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內的中共官員。

對此,國民黨下午發出新聞稿駁斥,國民黨指出,報導與事實不符,更對國民黨緩和兩岸關係的努力造成負面影響。當初夏立言依法向陸委會報備時,「從未提過汪洋」,相關內容都有公文為證。

國民黨表示,夏立言在回應邱太三電話聯繫時也表示,此行早已於數月前就安排,行程由國民黨主動規劃和安排,與國際友人訪台、中共軍演皆毫無相關,完全依法報備,未來返國後也願意向陸委會簡報。

國民黨也表示,夏立言在和邱太三通話時坦誠地表示,此行主要目的就是在當前兩岸官方協商機制完全中斷的情況下,關懷在中國大陸工作、求學、生活的國人,反映他們碰到的問題,並向陸方反應目前台灣社會、農漁民及中小企業的心聲。

國民黨強調,此行考量維持兩岸和平穩定與經濟發展前景,也是替兩岸保持最低限度的聯繫管道,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絕對經得起外界檢驗。媒體相關報導應基於事實,而非以模糊拼湊的內容來混淆視聽、誤導輿論,特此澄清。(編輯:黃國倫)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雙城論壇遭質疑 黃珊珊:溝通取代對抗跟輸誠不同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