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任聯合國特使首訪緬甸 將與軍政府領導人會面

2022/8/16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6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前文人領袖翁山蘇姬昨天遭法院以貪腐為由增加其刑期6年後次日,新任聯合國緬甸特使海澤今天啟程,首次前往該國訪問。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昨天發布聲明稱,海澤(Noeleen Heyzer)「將著重處理持續惡化的局勢、眼下的問題及其他任務範圍內的優先事務」;但聲明中並未詳述海澤是否將與軍政府領導人會面,或要求探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路透社則報導,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告訴親軍方媒體,海澤預定明天抵達,並與國家領導人及其他高級部會首長會面,同時強調她並未要求見翁山蘇姬。

翁山蘇姬昨天在祕密軍事法庭遭加重刑期,如今將面臨長達17年監禁。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稱,海澤預計將在軍政府建造的首都奈比多(Naypyidaw)進行會談,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聯合國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此前試圖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危機,但因緬甸軍方拒絕與反對派人士接觸,取得的進展不多。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去年任命新加坡社會學家海澤擔任新任特使,接替瑞士外交官柏其納(Christine Schraner Burgener)。

柏其納曾呼籲聯合國對緬甸軍方採取「非常強力的措施」,她也常成為緬甸國營媒體抨擊的目標。自軍方政變以來,這位瑞士籍外交官希望訪問緬甸並與翁山蘇姬會面,但遭到將領們阻撓。

緬甸國營媒體去年12月報導,軍政府「在柏其納結束任期後」關閉了她在緬甸的辦公室。

至於海澤是否獲准開設辦公室,還不得而知(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楊明暐)2022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