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野火險吞消防員 火車乘客跳車逃命[影]

2022/8/18 20:14(8/18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凶猛野火席捲西班牙東部瓦倫西亞貝希斯鎮附近。圖為16日發生在瓦倫西亞佩戈鎮的大火。(路透社)
凶猛野火席捲西班牙東部瓦倫西亞貝希斯鎮附近。圖為16日發生在瓦倫西亞佩戈鎮的大火。(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瓦倫西亞18日綜合外電報導)凶猛野火席捲西班牙東部瓦倫西亞貝希斯鎮附近,載客火車無法繼續前進,驚慌乘客破窗走避導致10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消防員因風勢突然轉向,被迫拋下水帶逃命。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畫面顯示,強風助長瓦倫西亞(Valencia)貝希斯鎮(Bejis)附近這場野火,就連正在打火的消防員也不得不拋下水帶逃命。

16日下午從瓦倫西亞開往西班牙北部薩拉戈沙(Zaragoza)的一列火車載有48名乘客,開到貝希斯鎮附近時,燎原之火彌漫天際,列車無法繼續前進。駕駛要求乘客留在車上,但部分乘客被滿天火光嚇壞了。

就在列車駕駛準備把火車往反方向開的時候,眼看熊熊烈焰步步進逼,有乘客打破車窗試圖逃命。

多名跳車乘客被燒傷,有一人經空中後送到瓦倫西亞就醫。西班牙報導指出,分別為58歲和15歲的兩名女性傷勢最嚴重。留在車上的乘客都沒有受傷。

從發布於社群媒體的影片可以看到熊熊烈火往火車燒來,影像令人怵目驚心。

貝希斯鎮和鄰近城鎮已經撤離逾2000人。西北部薩摩拉省(Zamora)上個月也曾發生火車遭到林火威脅而半路停車,火車公司強調會確保乘客安全。

16日那列火車的駕駛最後把火車開到附近的考迭爾站(Caudiel),沿著鐵軌逃命的乘客在這裡重登列車,傷者也在當地接受初步治療。

卡斯特利翁(Castellon)消防隊分享了風向驟變,打火弟兄快被數公尺高烈焰吞噬而被迫走避的影片。呼隆大火中可聽見他們大叫著「快跑、快跑」。

消防員估計,這場火燒掉6000公頃土地。瓦倫西亞巴利德埃沃地區(Vall d'Ebo)13日深夜開始的另一場火更是把1萬1500公頃土地燒成焦土。

漫漫長夏熱浪來襲,西歐多數地區遭到凶猛林火肆虐。人為氣候變遷引發頻率和強度都更高的熱浪。自從工業革命以來,地球氣溫已升高約攝氏1.1度。

歐洲聯盟(EU)估計,西班牙全境今年已發生近400起野火,燒光27萬5836公頃土地。(譯者:何宏儒/核稿:戴雅真)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