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南部林火死灰復燃 幸天降甘霖控制多起野火

2022/8/14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土魯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官員今天表示,南部阿維隆省森林大火死灰復燃,造成再有1000人撤離。好消息是,昨晚降雨使得境內其他地區的野火獲得控制。

法新社報導,法國今夏遭遇歷史性乾旱和數波熱浪,森林野火頻傳。

阿維隆省(Aveyron)省政府指出,當地8日就開始延燒的大火本來似乎已經受到控制,並於昨天下午接近撲滅,沒想到旋即又「劇烈地」死灰復燃,進一步延燒多達500公頃面積,當局至少從米勞巿(Millau)附近莫斯蒂埃茹勒村(Mostuejols)和鄰近6個小村落撒離1000人。

稍早遭到撤離的約3000人在野火看起來受控後一度獲准重返家園。截至目前這場野火已經燒掉1260公頃土地,沒有通報有人死傷。

一名當地男性拖車上金屬零件與道路接觸,引起的火花點燃乾燥植被,他疑似因此不小心引發了火災,當局正就此調查。

為了在法國東部限制諸如此類風險,警方昨天表示,已禁止居民以外任何人進入德國邊界附近下萊茵省(Bas-Rhin)大部分森林。

與此同時,高階官員指出,西南城市波爾多(Bordeaux)周圍的吉倫特省(Gironde)自9日開始延燒的大火在昨晚天降甘霖幫助下受到控制。吉倫特省消防救援部門的芒杜斯(Arnaud Mendousse)說,情況「於晚間大幅改善」。

他表示,當地出現10毫米到30毫米不等的降雨,但降在「極度乾燥的地面」。

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區(Brittany),傳說中亞瑟王(King Arthur)留下蹤跡的布洛塞里昂德(Broceliande)森林通常罕見野火。官員指出,當地一場大火燒毀400公頃土地後,昨晚終於因為降雨而控制住了。(譯者:何宏儒/核稿:陳政一) 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