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葡萄牙森林大火 濃煙瀰漫西班牙首都摩天大樓[影]

2022/8/17 11:03(8/17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葡萄牙中部發生大規模野火,讓400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摩天大樓「四塔」籠罩在煙霧中。(路透社)
葡萄牙中部發生大規模野火,讓400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摩天大樓「四塔」籠罩在煙霧中。(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6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中部一場大規模野火,讓400公里外的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摩天大樓「四塔」(Four Towers)籠罩在煙霧中,馬德里居民還抱怨聞到濃濃燒焦味。

路透社報導,這場肆虐葡萄牙塞拉達艾斯特瑞拉自然公園(Serra da Estrela Natural Park)的大火始於本月6日,截至14日已大致撲滅,但昨天又再度燃起,導致多座村莊居民被迫撤離。

這場大火已讓超過1萬7000公頃土地化為焦土,逾1100名消防人員在消防飛機支援下努力救火。

民防指揮官費南德斯(Andre Fernandes)表示,這場大火有多道火線,在刮風乾燥的天氣下難以撲滅。

影片來源:Reuters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世界觀」(Worldview)衛星影像顯示,煙霧從伊比利半島西部延伸至東半部,超過馬德里。馬德里緊急服務單位不得不向憂心的民眾解釋附近沒有火災。

不過,在西班牙東部,數以百計消防人員正日以繼夜努力控制瓦倫西亞(Valencia)地區的2場野火。

瓦倫西亞南部德波谷(Vall d'Ebo)14日遭雷擊引燃野火後,當地道路封閉,約2000人撤離;大火已燒毀超過9500公頃土地。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張貼的影片可見成群的野生動物在山坡上狂奔,試圖逃離大火。

根據英國期刊「自然地球科學」(Nature Geoscience)上個月公布的研究,氣候變遷讓伊比利半島部分地區出現1200年來最乾燥的狀態。

今年7月是西班牙氣象局至少從1961年開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個月。

根據歐洲森林火災資訊系統(European Forest Fire Information System)數據,野火今年已在西班牙吞噬超過27萬公頃土地,遠遠超過15年年平均值的7萬公頃。

在葡萄牙,森林大火肆虐約8萬5000公頃土地,相當於葡萄牙全國領土的近1%,比例為歐洲聯盟(EU)最高。(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10817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世界觀」衛星影像顯示,煙霧從伊比利半島西部延伸至東半部,超過馬德里。(NASA Worldview/Handout via 路透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世界觀」衛星影像顯示,煙霧從伊比利半島西部延伸至東半部,超過馬德里。(NASA Worldview/Handout via 路透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