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基斯坦總理:盼與印度共建和平關係

2022/8/19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19日專電)巴基斯坦與印度長年處於敵對狀態,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夏立夫最近再向印度拋出橄欖枝,讓兩國緊張關係的和緩出現曙光。

根據巴基斯坦媒體「黎明報」(Dawn)的報導,夏立夫(Shehbaz Sharif)昨天會見澳洲駐巴基斯坦高級專員霍金斯(Neil Hawkins)時說,巴基斯坦希望在平等、正義及相互尊重的原則上,與印度建立和平的關係。

1947年,印度與巴基斯坦脫離英國管轄分家,克什米爾(Kashmir)的歸屬則陷入爭議,印巴兩國為克什米爾打了多次大小規模戰爭,目前各自控制克什米爾的部分地區。

報導說,夏立夫同時希望能依據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相關決議,以及克什米爾人民的意願,和平解決克什米爾主權爭議。

夏立夫說,南亞地區需要耐久的和平與穩定,呼籲國際社會能居中促成。

這已不是夏立夫第一次發表類似言論。他於今年4月獲選為總理時,就曾說過巴基斯坦盼與印度建立良好關係,並稱只要有了和平,兩國就可專心處理邊境地區的貧窮問題。

另方面,「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巴基斯坦將於10月左右派遣陸軍人員到印度,參與在「上海合作組織」(SCO)架構下、由印度主辦的反恐演習。

若這項規畫到時沒有改變,將被視為印度與巴基斯坦破冰的良好徵兆。

分析人士曾說,印度應該也希望見到印巴關係和緩,這樣印度就可專注於在邊界對抗中國,但要改善關係,兩國卻很難繞過克什米爾主權爭議。(編輯:黃自強)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