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級颱風諾盧登陸菲律賓 民眾被迫撤離家園

2022/9/25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25日綜合外電報導)超級颱風諾盧(Super Typhoon Noru)今天登陸菲律賓,挾帶強風豪雨侵襲人口稠密的主島呂宋島,數以百計的民眾已經被迫疏散撤離家園。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國家氣象預報中心表示,諾盧以前所未見的速度「爆炸性增強」後撲向菲律賓,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95公里。

諾盧在傍晚5時30分登陸奎松省(Quezon)玻利羅島 (Polillo Island)上的布爾迪奧斯市(Burdeos),是今年侵襲菲律賓強度最大的颱風。

菲律賓國家警察首長阿祖林(Rodolfo Azurin)表示:「我們要求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必要時遵守撤離要求。」

菲律賓經常受到風暴侵襲。科學家警告,隨著世界因氣候變遷而變暖,風暴將變得越來越強烈。

奎松省沿海城鎮茵芬達(Infanta)的一名廚師表示:「今早風勢猛烈。我們有點擔心,我們把財物安置好,採購了一些物品,所以我們已經準備好食物,以防萬一。」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茵芬達和玻利羅島上的路樹遭強風吹倒。

氣象局表示,過去24小時內,諾盧的風速增加了90公里。

諾盧在馬尼拉東北方約100公里處登陸。緊急應變當局人員如臨大敵,因應諾盧挾帶的強風大雨可能造成重創,已開始要求首都高風險區的民眾強制疏散撤離。

民防部門主管卡巴塔克(Romulo Cabantac)表示:「國家首都區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嚴陣以待,希望颱風不會帶來重創。」(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