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一週4度試射彈道飛彈 南韓:嚴重挑釁

2022/10/1 07:14(10/1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南韓軍方稱北韓1日清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是本週第4度試射飛彈。(中央社製圖)
南韓軍方稱北韓1日清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是本週第4度試射飛彈。(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日本和美國加強聯合軍事演習以對抗北韓之際,南韓軍方稱北韓今天清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是這個擁核國家本週第4度試射飛彈,還說這是「嚴重挑釁」。

法新社報導,韓日美3國昨天展開5年來的首場反潛演習,美韓海軍幾天前才在朝鮮半島外海水域舉行大規模軍演。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9月29日抵達南韓,並前往分隔南北韓、戒備森嚴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此行目的在強調美國對南韓的防衛承諾「堅若磐石」。

隨著國際談判陷入僵局,平壤當局更堅定從事其遭禁的武器計畫,今年執行破紀錄的一連串武器測試,並修法宣布北韓是一個「不可逆」的核子大國。

南韓軍方表示,軍方「在6時45分至7時03分間偵測到平壤順安(Sunan)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落入東海」,也就是所謂的日本海。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透過聲明表示,這兩枚飛彈「射程約為350公里,高度為30公里,速度為6馬赫」,還說北韓這次試射是「嚴重挑釁」。

日方證實確有飛彈試射一事,稱這兩枚飛彈已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說,這兩枚飛彈「似乎以不規則軌道飛行」。

專家說,飛行軌跡不規則,意味著飛彈能在飛行過程中機動操控,更難以追蹤攔截。

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透過聲明表示,飛彈試射行動「凸顯了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正式國名)非法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和彈道飛彈計畫具有破壞穩定的影響」。(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曉雯)111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