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爾街日報:美軍力比想像弱 需調高軍費佔比

2022/10/19 11:03(10/19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華爾街日報」社論援引一份最新智庫報告稱,美國海、空軍戰力比外界所想還弱,軍事實力已達「虛弱」等級。圖為美國海軍宋瓦特級飛彈驅逐艦宋瓦特號9月26日首度泊靠日本。(圖取自twitter.com/INDOPACOM)
「華爾街日報」社論援引一份最新智庫報告稱,美國海、空軍戰力比外界所想還弱,軍事實力已達「虛弱」等級。圖為美國海軍宋瓦特級飛彈驅逐艦宋瓦特號9月26日首度泊靠日本。(圖取自twitter.com/INDOPA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社論援引一份最新智庫報告稱,美國海、空軍戰力比外界所想還弱,軍事實力已達「虛弱」等級,應思考軍費在GDP佔比由現行的3%拉高到5%或6%。

社論指出美國人總覺得只要政客不插手,美軍當今依然無敵,但「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最新的「2023年美國軍事實力指數」(2023 Index of U.S. Military Strength)所描繪者顯非如此。

傳統基金會對美軍的評價包括「虛弱」(weak)、「無法達成捍衛美國核心國家利益的風險日增」。去年版的報告評價尚保有「最低強度」(marginal),給出「虛弱」還是這份報告評估9年來的頭一遭。

這份美國軍力指數衡量同時在兩個主要地區衝突獲勝的能力,比方中東和朝鮮半島。今年版的報告指出,如今美軍甚至可能連「一場重大區域衝突」都應付不來,遑論還要嚇阻其他區域的流氓政權。五角大廈的預算跟不上通膨,各軍被迫在全面現代化或應對馬上投入作戰之間權衡,海、空軍力下滑尤其嚴重。

美國海軍多年來一直說要把艦艇數增加到350艘以上,並投入更多無人載台。然而這份指數報告稱,海軍已顯現「持續無力阻止或扭轉艦隊減少的情況」;一項分析顯示過去5年,平均每年應完成卻未完成的造艦落差達10艘。

從2005到2020年,美國海軍艦隊規模僅從291艘增至296艘,中國則從216艘增加至360艘。除數量外,中國也在航艦彈射與長程飛彈等技術領域縮小差距。

美國海軍想每年建造3艘像維吉尼亞級攻擊潛艦這類仍領先中國的艦種,但美國造船量能早因需求萎縮已久而下滑,海軍維修碼頭始終塞爆,後勤維修延宕與積壓讓艦隊連出勤都受影響。

有美國媒體引述國會稽核處(GAO)2月一份報告披露,2015至2020會計年度,海軍潛艦按時完成維護的比率僅46%,414艘需要保養、維修的潛艦只有191艘按時完成,總計延遲高達2525天。

美國空軍更被評為「非常弱」(very weak)。指數報告稱「飛機老舊、飛官訓練嚴重不足且留不住人」,已讓美國空軍面對同級對手時「極度吃力」。

戰機、轟炸機隊規模相較1980年代縮小約4成。儘管需要現代化飛機讓機隊以質取勝,但美國空軍仍已放慢添購F-35,空軍整體機隊妥善率偏低,F-22僅50%。指數報告稱美國空軍「甚至放棄實現妥善率80%的理想」,彈藥庫存「恐難負荷與同級對手持續數週以上戰鬥」,補充可能需24到36個月才能到位。

美國空軍持續受飛行員不足之苦,且過去7年擔任骨幹的這一代飛官從未到達該有的作戰飛行時數。雖然戰機飛官2021年平均每月飛行時數為10小時,已高於2020年的8.7小時,但仍遠低於當年能對抗強大對手所需的最低每年200小時。

陸軍與陸戰隊的情況也未必好。預算持平且通膨加劇,讓陸軍等於自2018年以來損失590億美元的銀彈。陸軍戰力下滑不僅因重要性被海空軍比下,還有招募不足,2022會計年度短招近2萬人;陸戰隊則從2011年27個步兵營的規模縮減至21個,造船廠交不出新的兩棲攻擊艦,嚴重影響陸戰隊任務執行。

社論最後直言,美國若想保護自身利益和國土,就必須花更多錢在國防上。美國國防預算在國民生產毛額(GDP)佔比目前為3%,而1980年代則為5%到6%,「若吝於經費,就不能嚇阻戰爭,更別說打勝仗」。(譯者:陳亦偉)111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