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將接G20輪值主席 蓮花新標誌象徵希望

2022/11/8 2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將自12月起接任20國集團(G20)輪值主席,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公布印度任內將會使用的G20標誌,並稱標誌中的蓮花象徵艱難時局中的希望。

印度設計的G20標誌,以蓮花托起的地球代替G20當中的0,整體色調從上而下由黃轉綠,而地球則是採用藍白兩色。

莫迪下午在推特中說,世界正經歷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戰爭與經濟不確定性帶來的後續效應,「標誌中的蓮花象徵希望,不管環境多麼艱困,蓮花總會盛開。」

蓮花自古在印度便象徵吉祥,現為印度的國花,也是莫迪所屬「印度人民黨」(BJP)的政黨標誌。

同時,莫迪也宣布新的G20標語:一個地球、一個家庭、一個未來。

他說,印度擔任輪值主席的期間,將致力推動「不再有第一世界或第三世界,只有一個世界。」

印度將自12月1日起接任G20輪值主席,直到明年11月30日。印度外交部曾說,這段期間印度將主辦大約200場涉及各領域及議題的會議,而印度主辦的G20峰會暫訂2023年9月9日至10日在新德里舉行。

G20會員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80%、占全球貿易的75%,人口占全球的60%,會員國有阿根廷、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印度、印尼、義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國、美國與歐盟,西班牙則是固定來賓國。

另外,G20也有所謂的「3國小組」(Troika),是由現任、前任及來任輪值主席國所組成,目前為印尼、義大利、印度。等印度接任後,新的3國小組將是印度、印尼與巴西,首次出現全是發展中國家的情況。(編輯:韋樞)111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佐科威:拜登與習近平將親自出席G20峰會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