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佐科威:拜登與習近平將親自出席G20峰會

2022/11/8 20:27(11/8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國集團峰會15至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都將親自出席。(中央社)
20國集團峰會15至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都將親自出席。(中央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8日綜合外電報導)20國集團(G20)峰會下週將在峇里島登場。東道國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將親自出席這場重要峰會。

G20

G20小百科

  • 20國集團(G20)是全球主要經濟體齊聚一堂的國際論壇,會員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占全球80%、占全球貿易的75%,人口占全球的60%。
  • 首屆論壇1999年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並自2008年起每年召開1次國家元首與政府領導人出席的峰會,探討全球經濟與金融問題。
  • 會員國有澳洲、阿根廷、巴西、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日本、印度、印尼、義大利、墨西哥、俄羅斯、南非、沙烏地阿拉伯、韓國、土耳其、英國、美國與歐盟,西班牙則是固定來賓國。
看更多
關閉
峰會定於15日至16日舉行。彭博(Bloomberg)報導,前往峇里島視察準備工作的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告訴媒體記者,截至目前,共有17國領導人確定將出席峰會,包括拜登與習近平。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目前尚無法確認,拜登與習近平是否將在峰會期間首度以國家元首身分親自會面。

首次擔任G20主席的印尼正推動全員出席本屆峰會,以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不斷升高與烏克蘭戰爭之際,提高其國際地位。(譯者:施施/核稿:戴雅真)111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20峰會澤倫斯基將與會 佐科威:蒲亭可能視訊出席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