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班尼斯會習近平談貿易人權議題 盼澳中關係穩定

2022/11/15 19:37(12/19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左)1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進行場邊會談。(圖取自twitter.com/AlboM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左)15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進行場邊會談。(圖取自twitter.com/AlboM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5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表示,他與習近平討論了貿易與人權議題,這次會談是中澳兩國邁向穩定關係的重要一步。

路透社報導,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與習近平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進行場邊會談。這是2016年以來澳洲總理及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舉行正式雙邊會談。

艾班尼斯在會談前表示,中國及澳洲需要努力建立穩定及繁榮的印太地區,他期待與中國展開建設性對話。他在會後發布聲明說:「這是中澳兩國邁向穩定關係的重要一步。」

他在記者會中指出:「澳洲希望與中國保持穩定關係。我們之間有重大歧見要處理,但若我們進行對話,並且能夠在彼此尊重和坦誠的情況下進行建設性會談,情況一定會更好。」

針對中國對澳洲實施的貿易禁運措施,他表示也提出了澳方的立場,並和習近平做了正面積極的討論。

這場會議適逢澳中兩國致力改善關係之際,先前雙方因為貿易、台灣、人權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起源等爭議而關係緊張。

另一方面,習近平今天則呼籲「改善」及「發展」雙方惡化的關係。他表示,兩國先前的友好關係「值得珍惜」。

習近平表示:「我們應改善、維持及發展我們的關係,因為這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法新社指出,這次談話僅持續32分鐘,但標誌著外交上的重大轉變。(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1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